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田野間親子小農PG共耕] 20151122 "Thanksgiving Day" 土地感恩節聚餐


上週日(11/22)親子小農舉辦了第二季的季末聚餐,順便提前吃烤雞過"Thanksgiving Day"「感恩節」!  

首先一定要感謝老天爺給了個充滿吹著涼風又陽光的大好天!(前一天還下著雨呢)


 
 

雖然這是美國和加拿大的節日,暫不管哥倫布是個迷路的笨蛋,或者印第安人被侵略後懷柔的事實,但以字面上意義、以及日期節令上也剛好是台灣農產秋收冬藏的季節,所以我們覺得非常適合介紹給孩子認識這樣有意義的節日。也藉這機會,在一年的尾聲裡感謝陽光、感謝雨水、感謝風土、感謝小動物小昆蟲、...感謝所有影響與幫助我們工作上、作物收成的所有人事物,讓我們可以開心歡樂地在這片尚未被都市化佔有的淨土---在菜園享受著孩子歡樂的笑聲與美好的食物。  



野田妹開飯前都會習慣拿著筷子說:「いただきます!」(看影片學來的),這句話延伸起來也是對著食物們說:「感謝用你的命來延續我的命」喔。  


聚會裡準備有簡單的當令蔬菜:有「玉米的小時候」之玉米筍、甜玉米、其實跟稻米一樣是禾科植物的茭白筍、還有碳烤土燜地瓜、以及小孩超級捧場的香噴噴應景烤雞、還有小農媽媽贊助的邪惡烤棉花糖!哈。

 
 

這次還要特別謝謝其中的小農家庭捐贈的六顆廢輪胎,還有小草書屋的小朋友們幫忙把輪胎「定植」好,讓這些小弟弟小妹妹有新的遊具可以發揮創意玩耍,罐頭遊具氾濫,除了連署抵制,行有餘力和孩子一起創造不同的可能,也是一段共有的美好回憶啊!


明天(11/26)就是今年的感恩節囉(每年的第四個週四),台灣天氣也終於降溫有點冬天的模樣,食慾終於可以有理由大噴發XD。在今年經歷了兩次重大的颱風,我們更應該一起感謝農民、漁民和酪農們,因為他們的肩上可是支撐著我們餐桌上的佳餚啊!

 

另外還要特別感謝:種子交換社團的農友們贈送或交換的花卉塊根與種子、粉絲團網友捐贈的布袋蓮,讓我們的濕地和小農公共區域生態日漸豐富!




FB:https://www.facebook.com/ecotano.tw/posts/492261950898863
---
更多之前的[田野間親子小農PG週記] 在這裡:
>>http://goo.gl/rRxjG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