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週間的田野微醺] 台灣精釀- 北台灣麥酒╳芳境農場:TAKAU桑-芳境玉荷苞荔枝啤酒


相信喝過北台灣麥酒的朋友一定不陌生溫先生在2006年夏天推出的「荔枝啤酒」,第一次喝到溫先生的水果啤酒,就是在那年代(?!)網路圈最有份量的聚會"Punch Party"(胖奇趴)裡,我們絕對不會承認後來幾乎搶到胖奇趴的票都是為了喝啤酒,而荔枝啤酒更是許多女性網友們的心頭好,果香濃厚、口感香甜,卻不掩蓋啤酒風味,是印象極深的一款熱帶啤酒。

後來台灣啤酒和燕京啤酒也跟進製造水果啤酒,不過口味和香氣層次和北台灣麥酒或進口水果啤酒優劣立判,前者應該可能是調和啤酒,也就是釀好的啤酒再添入果汁(或香精)調和裝瓶熟成,而非在發酵時就加進百分百果汁一起釀造

 

高雄市農業局近幾年也看見水果啤酒商機,向農民收購大量的玉荷包製作副產品來延長品味時間,進而促成了每年九月「高雄玉荷包啤酒節」的限定生啤暢飲與農產促銷活動,同樣位在高雄種植有機牛奶玉荷包的芳境農場也與北台灣麥酒接洽合作,因而有了這支「TAKAU桑-芳境玉荷苞荔枝啤酒」的誕生。

芳境農場合作社,是一位返鄉務農的第二代青年接手的玉荷包農場,除了秉持「關懷土地」與「永續經營」的理念,堅持不用除草劑,使用機肥料,改良過去農民施肥時直接將牛奶倒在樹下,卻引來蟲蠅滋生,對果樹和土地造成傷害,因此自行研發以黑糖、優良活菌加入牛奶,特製成植物喝的優酪乳後再灌溉施肥,根部徹底吸收後所長出的玉荷包才能果肉飽滿細緻。

今年(2015)11月初,北台灣麥酒宣布「TAKAU桑」正式上架鋪貨,剛好這兩日在購買啤酒的愛店之一「北義極品」用餐時,看到正在冰箱冰鎮的新品閃亮亮地召喚我們,倒出後如荔枝啤酒同樣有著細緻的泡沫,玉荷包的清香隨之撲鼻而來,酒體色澤偏紅渾濁,調閱了之前拍攝的荔枝啤酒出來比較,似乎也稍微深一些,甜度也比印象還高,對了!酒精濃度也多了1%喔。

「TAKAU桑」入口先是很明顯的玉荷包甜味,中段則是清新的青草帶點果酸味,尾韻帶著舒服的木質香料氣息,啤酒花苦味不明顯,氣泡力度也較一般啤酒稍弱,但口感溫和,同樣也是一款女性適飲的入門酒。

搭配不過度調味的海鮮白肉類食物,是不錯的佐餐酒。

(↑ 年代有點久遠的紀錄照XD)





北台灣麥酒╳芳境農場
TAKAU桑 芳境玉荷苞荔枝啤酒
UnderpayLitchi Beer

銷售年份:2015
酒精濃度:5%
成分:比利時酵母、美國啤酒花、水、麥芽、糖、荔枝果汁
適飲溫度:6℃

北台灣荔枝啤酒 Litchi Beer
第一批銷售年份:2006年
酒精濃度:4%
成分:大麥芽、小麥芽、荔枝濃縮汁、酵母、啤酒花
適飲溫度:7℃




北義極品好帥氣的店貓--阿財!(心)


北台灣麥酒:
http://northtaiwanbeer.shoplineapp.com/
芳境農場:
http://yuherpau-litchi.com/
--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