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小菜園流水帳] 20151117 直擊!瓢蟲/螞蟻/蚜蟲糾葛的「三角關係」



#‎河堤小菜園流水帳‬ 20151117

9月底種植的糯玉米和水果玉米開始抽穗了,剛好看見瓢蟲、螞蟻、蚜蟲糾葛的「三角關係」LIVE直播,小相機伸到極限的倍距,好不容易在風吹搖曳拍下清楚的畫面!


去年我們經歷過因為廣植葉菜而行成滿園瓢蟲的生態,已經進入習以為常的淡定XD,而剛搬來此共耕的小農家庭們在菜園見到這種景象非常興奮,不再只是從書本裡看見瓢蟲在成長時的各種樣貌,還能常看到瓢蟲大戰蚜蟲、螞蟻趕來救援的精彩鏡頭呢!

瓢蟲是生態防制(自然農法)佔有重要地位的益蟲,對於環境污染的敏感度非常高,一旦有農藥污染,是完全生存不下去的,甚至還有人專門養殖販售,來防制蚜蟲。

大家能認出我們菜園裡有哪幾種瓢蟲呢?







FB:https://www.facebook.com/inthevillage.tw/posts/490404051084653

#‎瓢蟲‬ ‪#‎蚜蟲‬ ‪#‎螞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