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田野間親子小農PG共耕] 20150607 食育繪本《小布種豆子》


選讀原因:這幾週好幾個家庭一起種了毛豆,剛好這本用很簡單的方式、卻非常仔細地介紹豆類作物怎麼種植與享用收成,所以第一次的食育繪本選讀就先請小布出場囉!

米糜老木也是第一次講繪本給這麼多小朋友聽,還好不少小朋友對內容很熟,野田妹也拿著小花盆充當小助手,化解了不少緊張感啊!
 

其實平常野田妹喜歡自己看書,反過來是她講故事給我們聽比較多,我們就順著她感覺到的圖像劇情,邊說邊互動得可能又是跟書上完全不一樣的發展,哈哈!

小布DIY系列是野田妹很喜歡的繪本套書之一,而且菜市場書展價又便宜,不怕這小姐有時頗粗魯地翻書XD,也很推薦給還沒看過的學齡前家庭。


---
《小布種豆子》
作者: Lars Klinting
譯者:邱孟嫻
出版社:企鵝
出版日期:2000/02/14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海貍小布很喜歡自己動手做……「哎呀!放在窗邊的花兒枯掉了。」小布靈機一動:「那就來種豆吧!」怎麼種呢?讓我們跟小布和奴奴一起學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