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田野間親子小農PG共耕] 20150628 食育繪本《子兒,吐吐》 + 手搓愛玉


選讀原因:其實是因為這週準備了從雲林三小市集買來的野生愛玉籽給小朋友搓洗,突然想起家裡有這本關於「子子」的繪本!

故事裡的「胖臉兒小豬」因為大口大口吃木瓜而把木瓜子子吃下去了,擔心會從頭上長出一棵樹的猜想擔憂、到安慰自己、後來覺得長了一棵樹可能會很拉風的期待...,最後發現便便裡有木瓜子的期待落空,又轉變到「沒什麼大不了的啊」的轉折,非常生動有趣!而且...蔬果子子真的不能吃嗎?有的很營養,像葡萄籽、有的很香,像是芝麻、有的吃多了會便秘,像是芭樂籽...,關於子子,拔拔麻麻有很多很多可以跟小朋友討論的喔!

分享繪本的最後,米糜老木告訴小朋友們:「有一種子子搓一搓會變果凍耶!!!」(接下來就是一場搶著搓愛玉的混亂了XD)





影片版↓↓
 



等待愛玉凝結的過程裡,好像有兩個小朋友頭上也長了木瓜樹!哈哈哈:D






---

----
《子兒,吐吐》
作者: 李瑾倫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3/07/31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小豬胖臉兒今天又是第一個把木瓜吃完的,咦?他的桌上怎麼沒有半顆吐出來的子兒呢?大家七嘴八舌,引發許多有趣的想像,也掀起胖臉兒的心裡恐慌……。本書透過輕鬆幽默的故事,幫助孩子澄清「吃子會長樹」等生活上的錯誤傳聞,培養孩子正確和開朗的行事態度。


FB:https://www.facebook.com/ecotano.tw/posts/45516246127547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