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2022 國際海豹日

 3/1另一個重要的環境保育日,就是大家都喜歡的可愛謎因生物 - -「國際海豹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Seal)!這麼重要的生物為什麼 EMOJI 裡居然沒有😆 

1983年由拯救海豹基金會發起的「國際海豹日」,就是為了保育海豹這種珍稀動物所設立的。因為這種可愛的海洋哺乳動物全身上下對人類都有用處,它們的肉是當地居民的食品、油可做為燃料、皮則用來裁製成衣服,再加上它在科學和醫學上也有重大價值,因此在濫捕亂獵和海水污染的影響下,海豹在南北極的種群數量正在急劇下降中。

海豹跟海狗、海獅、海象等同為鰭足亞目哺乳動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海豹沒有明顯外露的耳朵 👂 所以頭形圓滾滾的十分可愛,再加上它不像海狗有發達的前肢可以在岸上行走,海豹大多要像毛蟲般擺動身體來前進,因此就出現了像無所事事小海豹這種躺平休息的形象。

連假之後更想像牠們一樣躺平就好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