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2022 世界穿山甲日

 2月19日(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世界穿山甲日,這個由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發起的節日,目的是為了喚起大家重視穿山甲的保育、並一起呼籲停止捕殺。

台灣的穿山甲是中華穿山甲的特有亞種。全球的穿山甲幾乎都被列為瀕臨野外絕種的生物,台灣過去則是因為皮與中藥的出口需求而導致本地穿山甲瀕危。但近幾年台北動物園卻研究出人工飼育穿山甲的獨特技術,使得野外救傷成為可能,而成為世界的穿山甲保育專家。

今年,台北動物園網站上也公佈將於穿山甲日上午10點,推出Save the Pangolin線上活動,我們能夠在當天透過線上闖關互動式遊戲,一起化身為穿山甲,體驗被救傷後野放重回森林的真實故事。

近年來也常聽到好友位於台南關山的農場,不時會有穿山甲出沒的訊息與照片,可見他們現在在山區也都生活得很好,若我們在野外遇到這些可愛的嬌客,千萬要保持距離用眼睛及手機鏡頭欣賞就好喔,讓我們一起保護這被稱為「世界上最難養活的動物之一」吧!

穿山甲照片來自台北市立動物園,這麼可愛怎麼可以傷害牠。

💪保育穿山甲我們一起努力!💪

✔ 行經郊區路段時請放慢車速

✔ 自然環境中不餵食浪犬

✔ 不放養、不棄養犬貓

✔ 檢舉不法交易

✔ 不要迷信偏方,不購買野生動物做成的中藥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