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食驗室廚房] 大湖草莓可可塔


實在不忍提到今天已是舊曆年年假最後一天 還不是說了,不管你是屬於「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種,還是「眾媳婦終於可以用『收假』這張牌結束這回合」這派,或是「以『干你屁事』氣勢來接招各種親友的過年問答」的各位,也終於要一起迎向美好的明天了!(含淚遠望)


為了讓最後這天心裡不要過度低落,前一晚用鑄鐵鬆餅鍋墊烘焙紙預烤塔皮,再用 鮮乳坊-小農鮮奶直送的鮮奶,加上 Okogreen 生態綠 時常缺貨的公平貿易有機純可可粉,與雞蛋、玉米粉熬煮可可卡士達來做餡料,最後鋪上前日摘採、挑了體積偏小卻很有滋味的新鮮草莓,冷藏隔日後,便成就這盤視覺味覺都能療癒收假玻璃心的「草莓可可塔」。


純可可的二苯乙胺(Phenethylamine)和色胺酸(Tryptophan),類似快樂與戀愛時大腦會分泌的化學成分,還有可可鹼暫時麻痺一下這種失落感,如果懶得如此搞剛,請務必在今明兩天飲用大量的熱可可(誤)!或者啤酒頭的節氣「小寒」啤酒,也是採用台灣屏東所產的可可豆喔XD

但其實我們家面對收假衝擊的也只有醺爸而已,啊哈哈哈。

#過年的歡樂是踩在苦命的媳婦與不能放假的各行各業身上啊
#向過年無休的朋友們致敬
#開工大吉 #開市大吉
--
#草莓塔 #草莓巧克力塔 #草莓可可塔
#假掰廚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