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田野間親子小農PG共耕] 20150510 土地,母親節


親子小農PG第二週剛好遇上了母親節,也因此這週並沒有排定分享聚會或繪本活動,加上氣象預報上的「紅霞」颱風總讓人心懸著降雨機率,所以我們提早在三鶯親子農場把大家的區域標示好、各個小農夫招牌掛上,準備看天公指示了!

而這天一大早,三鶯社大的農友大哥也用小牛幫忙把這幾天已經被雨溽濕的耕地翻好,陽光曬上去,暖暖的,鬆鬆的,野田妹馬上脫了鞋開始赤腳跑來跑去!


原以為這天來的家庭數不多,結果來來去去也幾乎都到了,而且幾家都帶了阿公阿嬤來「巡田」,眼前看去的景象就像個小小農村啊!其中還有阿公是種田種菜的大前輩,拿起「鉛筆」來的架勢和體力,自然不在話下,一定要比個讚!XD



畦整好了,動作快的已經播了種子和植苗,也有打算回家跟小朋友討論種植計畫的家庭,不同的進度、不同的喜好,農場裡也才有不同的風景和生態,就像社會的微型縮影,如此多采多姿。


母親節這天,感謝猶如母親的土地,和天公作美,給了大家一個美好歡樂的下午。



#‎田野間親子小農PG‬ ‪#‎親子共耕‬ ‪#‎三鶯親子農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