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媒體報導] 大愛行 - 在松山文創!第6屆台北設計城市展


2018/09/26 23:17:04

第六屆,台北設計城市展,從美學扎根,今年還有不少作品,強調資源的循環利用。

藝術品裡,竟然藏了高大的外國人,市長大開眼界。

大人小孩鑽進顏色鮮豔的異想世界,彷彿穿梭隧道,這件大型裝置藝術,是由瑞典28歲雕塑藝術家,花了450個小時,使用回收布料編織而成。

瑞典雕塑藝術家 Kollberg:「所有使用的材料,都是來自(製衣)工廠,都是他們準備丟掉的(布料),我就跟他們說不要丟,全部都給我,林林總總關心的議題,都跟氣候變遷有關 。」


編織藝術家 許紓語:「這是心臟 肺臟 肝臟,這都是完全我們按照人體的。」

 人體內臟,都是由回收舊衣服,裁剪編成,從吃進肚裡到排泄出來,在在提醒我們,追求時尚潮流帶來的汙染。


編織藝術家 許紓語:「之前我們也曾經在服飾產業待過一段時間,我們就開始反思這一件事情,我們原本是快時尚的幫手,可是我們因為種(有機)菜的關係,而看到了這個(廢水排放)狀況。」

從藝術創作,反思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台北設計城市展,多元文化共融,對環保議題,不約而同。


蕭志傑 柯信志 台北報導


原文>> 大愛行 第六屆台北設計城市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