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小菜園流水帳] 20150414 定植第三、四株洛神苗+紫蔓皇宮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nthevillage.tw/posts/435149413276784?notif_t=like

#‎
小菜園流水帳‬ 20150414
原以為今天會有大陸冷氣團南下,會呈現乾冷的天氣,想不到卻是連續兩日溫煦的春陽暖意,下午兩點多先到菜苗店逛了一會兒,忍不住又多帶了兩盆洛神苗(菜園已經有兩株),想來抑制邊埂上長不停的銅鈴草和其他雜草。

洛神在小苗時很害怕雜草,所以一定要隨時除乾淨或者會覆蓋抑草席,幫助生長,但枝葉成株茂盛之後,反而是對付雜草的強勢作物,加上抗旱、不太需要管理(還是要除草啦),今年的旱情未解,洛神花或許在秋末可以收成不少,想到能熬煮自家種的紅豔豔洛神果醬,唾液汩汩流出啊!XD

玉米在這兩日有充足的光合作用又突然抽高,但隔壁的彩色胡蘿蔔可能的播種時間還是沒趕上末班車,發芽率不是很好,心生毀掉作肥的念頭,改種隔壁大姐準備移植給我們的韭菜。
另外還買了兩株少見的紫蔓皇宮菜(落葵),皇宮菜和地瓜葉是夏天大出隨便放天養的蔬菜,不過去年種的皇宮菜深受紅蜘蛛之害,這次要特別注意防治,等大一點再來分枝插阡。

最後一張照片,是西式料理常看到卻很難買到的芝麻菜,學名:Eruca sativa,是十字花科芝麻菜屬的植物,跟芝麻無關,因吃起來有一股芝麻味而得名,另一個名字則稱作火箭菜(rocket)。目前知道以無毒方式耕作的 農友的芝麻菜100g就要80元,大概是真的不好野放種植,看看這些被品嚐後的蕾絲蟲洞,這香氣和滋味大概也是蟲蟲界的夢幻逸品吧!

明天再來播種毛豆種子,野田妹可是超級毛豆控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