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邀約合作] 豐華苑網路花店 - 花‧食譜:情人節遇元宵 來碗浪漫養生的玫瑰蓮蓉湯圓


本文為豐華苑網路花店邀稿合作---
【花‧食譜】情人節遇元宵 來碗浪漫養生的玫瑰湯圓


今年恰巧碰上十九年一次的「西洋情人節+元宵節」在同一天,除了可以和情人一起賞花燈外,還可以動手做道結合中西風情的甜點料理,讓今年的西洋情人節也很有喜氣的中國味!

這次豐華苑商請假掰雙廚廚房(※田野間)示範好看好吃又應景的「玫瑰蓮蓉湯圓」,芬芳的香氣與酸甜酸甜的玫瑰果蓮蓉內餡,搭配紅棗玫瑰湯還能養顏美容呢!現在就趕緊來學如何做出充滿浪漫氛圍、又暖呼呼的花香甜點喔!


---------【玫瑰蓮蓉湯圓  材料與作法】--------


● 玫瑰湯圓皮

1. 水磨糯米粉   100-150g
2. 溫水            適量
3. 玫瑰花果醬    適量

● 內餡(玫瑰蓮蓉)

1. 蓮子     量米杯 1-2杯(或改地瓜泥、芝麻粉約40-50g)
2. 砂糖                    20g
3. 豬油(或奶油) 50g

● 紅棗玫瑰湯品

1. 食用乾燥玫瑰花 適量
2. 有機紅棗 5顆
3. 二砂糖或黑糖適量(亦可不加)
4. 水 適量


【玫瑰蓮蓉湯圓  作法】

1. 玫瑰蓮蓉餡:
將煮熟的蓮子搗碎成泥,加入糖、豬油或融化的奶油拌勻,倒入鋪上烘焙紙(可用保鮮膜替代)的盒子中,冰入冰箱冷藏變硬後備用。





2. 湯圓皮:
將糯米粉加入玫瑰花果醬拌勻,再加入適量溫水成小糰。接著取1/4小糰放入沸水煮至浮起,成為「粄娘」(粿粹),再放回糥米糰中拌勻,即可分割切成小糰,準備包餡。
※包餡湯圓燙粄娘步驟可省去
後來發現其實這種包餡湯圓可以不用燙「粄娘」(粿粹),直接揉好米糰包起較不黏手,若米糰有點乾,就沾一點水抹勻即可。 (2016.12 更新)




包入已經冰硬切割好的玫瑰蓮蓉餡後,即可準備放入滾水中煮到湯圓熟透浮起。




3. 組合湯品:
將食用乾燥玫瑰、紅棗、糖和水煮滾後,加入湯圓煮至浮起,即可享受清香芳郁又浪漫的養生玫瑰湯圓囉!


蓮子可以在超市買乾燥的,水滾後再放入煮熟,使用蓮子是為了更凸顯玫瑰的香氣,如果不喜歡蓮子,也可換成同樣健康養生的黑芝麻、地瓜餡。

如果來不及揉湯圓,買現成的湯圓加入紅棗、玫瑰花茶,也別有一番滋味!


祝大家有個幸福的西洋情人節,元宵節闔家平安!



●喜歡玫瑰花的你,也可以來看看豐華苑新鮮精緻的玫瑰花禮,無論花束、盆花、禮盒花、造型盆栽還是蝴蝶蘭,都是豐華苑網路花店金獎冠軍花藝設計師們親手打造。當然最後要宣傳一下APP,豐華苑的iOS APP也上線了,使用iPhone的朋友們歡迎免費下載使用喔!是全台第一支集瀏覽、下單、付款於一身的最佳花禮APP,前往下載>>

●玫瑰花果醬哪裡買:埔里農會、玫開四度


※原文於2013/2/13豐華苑網路花店官網刊出 www.rich-flower.com
※ 2016.12 已調整原食譜部分份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