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田野間親子小農PG共耕] 20150614 親子DIY:搖搖盆栽冰淇淋

 

今天(7/23)節氣大暑,想起上個月(6/14)有篇親子小農的紀錄還沒整理上來,那一週聚會我們準備了幾個密封容器、鹽、冰塊、夾鍊袋,以及鮮乳,跟小朋友們一起搖出安心清爽的牛奶冰淇淋解暑,而且不用靠電力,只需10分鐘就能完成喔!



 

材料詳列:
1. 鹽(一般的食用鹽就可以),是利用鹽能降溫的特性
2. 冰塊
3. 夾鍊袋(裝牛奶),最好厚一點,或裝兩層,試過最好用的是母乳袋,不然容易破掉,結果變鹹口味XD
4. 塑膠桶一個
5. 鮮乳(如果想要濃郁一點可以斟酌加鮮奶油,或者糖、巧克力醬等調整口味)
6. 巧克力酥片、五穀消化餅(裝飾盆栽用,可有可無)
7. 農場現摘薄荷(裝飾盆栽用,可有可無)
8. 毛巾(怕手太冰或手滑可以包在桶子外圍)


作法:
1. 將牛奶等材料裝入夾鍊袋,擠出空氣夾緊。
2. 將冰塊倒入塑膠桶,加入鹽,冰塊與鹽比例約為3:1
3. 放入裝好牛奶的夾鍊袋
4. 開始大力搖晃吧!
5. 牛奶袋漸漸變硬就可以取出,裝入杯子裡做裝飾囉!


 

那天小朋友非常興奮,來不及拍下冷凍變硬的樣子,視覺和口感就像牛奶綿綿冰喔!野田妹有時在家吵著要吃冰,我們現在也都用這樣的方式製作,順便消耗她的電力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