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田野間親子小農PG共耕] 20150531 梅雨後記


小農PG在五月份的最後一個週日聚會,由於在天氣預報降雨機率高,出席的家庭比較少,大家陸續巡視災情整頓一下,一起趁著大雨來臨前趕緊再把灌溉用的溝渠挖得更深更寬,再穿插幾道小排水溝協助排水。



有了梅雨淤水的痕跡,其實反而把農場的地勢看得更清楚,太低的也許可以種不怕積水的芋頭,或者就補強填滿;地勢高的可以剷平,或者也能種些需要排水好、又耐旱的作物(例如洛神)。





面對淤積,不只是剷除與填滿,看待土地與作物之間可以有更多面向,這也是我們和共耕家庭們一起練習看待自己和孩子的方式。

雨後,不少菜畦用撒播的種子紛紛冒出頭了...

(空心菜苗)


(已經有茄子長出來了!)

#‎田野間親子小農PG‬ ‪#‎親子共耕‬ ‪#‎三鶯親子農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