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食驗室廚房] 大年初四/年假收心也收胃的簡易早午餐


呷魚呷肉嗎愛配菜尬!
(吃魚吃肉也要配蔬菜)

昨日晚餐自家廚房已在雞年開火開工,今天年初四的早午餐開始,也慢慢回歸正常的飲食步調,簡單使用橄欖油與玫瑰鹽燙些水煮蔬菜:有機紅鬚玉米筍、四季豆、胡蘿蔔、黃/綠雙色花椰菜、以及去年我們也種過的義大利花椰菜,台灣有一稱為「鑽石花椰菜」或是「佛陀花椰菜」,野田妹更愛叫它「小聖誕樹」!這種花椰菜顏色多半呈現淡青綠,燙煮時發現浮起不少白紋蝶幼蟲,一則喜之:果然是無用藥的友善蔬菜,一則驚訝著在水面上飄盪的浮屍們,真是...



(腦海跳躍冒出: 這樣的燙青菜對素食者還算素食嗎哈哈哈


另外還採買到總只在農友社團裡才看得到的紫黑色小蕃茄,雖然滋味平實不酸也不甜,但以台灣農民的技術,相信往後會越種越有風味吧。

拼拼湊湊出五色蔬果,加上前晚吃剩的烤雞胸肉、與烤得酥香的奶油蜂蜜圓法,為年節吃進不少傳統美食平衡些口味,配著窗外透入的清爽日光,莫名也得到一種新年裡好正面好健康的自我良好(笑)...

總會我們家早午餐出現的掛耳咖啡還是不能少的。

還好有一週系列咖啡,不然根本忘記今天是星期二!XD
 
#初四星期二
#週二是中焙宏都拉斯
#平衡柔和花香系
#生態綠 #公平貿易咖啡
#早午餐 #假掰廚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