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小菜園流水帳] 20160420 紀錄著親子小農一週年的孤挺花

 
#‎河堤小菜園流水帳‬ 20160420

從1~3月遇上雨天的頻率,不知是有了菜園後因為在意而敏感,總覺得有種2/3的時間都泡在雨季裡,偶一陣大好天,雜草就把蟄伏多時的芽葉往上噴長,尤其 春分過後,怎麼割草、翻根都弄不完,旁邊農友總是笑我們:「除了種花,就是種草,都不種菜的!」啊...菜都淹沒在草裡啦XD


小花圃也已經是河堤菜園租地裡的「地標」了,許多農友都會趁我們不在的時候,拿手機到我們小花圃上拍照,昨日到成福礦場遇到導覽三峽梅樹月的計程車司機陳添來大哥,逢人就跟其他遊客介紹我們「菜園很漂亮,種了很多花」的事...哈哈哈(囧)

其實田野間的一開始,真的也是因「花」而起啊!如果有注意過我們的關於說明:「因為曾在城市裡賣花,因此想更理解土地海洋如何滋養生命。」

去年野田妹乾媽發光小魚為了慶祝我們開始運作「親子小農」的共耕計畫、而送來的孤挺花苗,最近也開始綻放了,親子小農招募共耕也在這月底將屆

滿週年了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