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週間的田野微醺] 台灣精釀/水鹿精釀-台灣水鹿淡艾爾


#‎週間的田野微醺/ by
醺爸
【水鹿精釀-台灣水鹿淡艾爾/台灣本土精釀啤酒】

明明這週末都要進入小雪的節氣了,還是這麼熱啊!那就繼續再來介紹一支台灣農產入酒的本土精釀啤酒吧!
上回在禾餘麥酒舉辦的講座中喝到了水鹿精釀的「恣遊者」,雖然印象稍微薄弱,但整體來說算是口味相當適中的一款,隔幾天剛好到北義極品用餐(為了買北台灣最新的芳境玉荷包啤酒XD),順手也買了一瓶「台灣水鹿淡艾爾」回家。

不過在開瓶前,我們全家在在南港展覽館「2015台灣國際酒展」(11/13-11/16),提前品嚐到淡艾爾的風味,還意外試喝到即將上市的Porter,有黑麥的香氣入口卻非常順暢,對怕黑啤酒濃厚苦味的人,可以期待這支產品上市喔。

由於水鹿精釀這款「臺灣水鹿淡艾爾」裡的小麥則採用彰化大城鄉的本土小麥(台中選二號★),身為半個彰化人直接對它好感度加倍!再加上雲林土庫蜂蜜,讓我們對它香氣喉韻更充滿了期待。
開瓶後,可以聞到清新的蜂蜜香,還有一股特別的果乾香氣,最令人驚豔的,是倒出來後啤酒的泡泡綿密且持久,在目前喝到的台灣精釀啤酒中算是少見的。其淡色艾爾的特性也掌握的很好,酒體僅有淡淡的啤酒花苦味並帶有柑橘、蘋果或梨子的後味,是一款非常平衡的精釀啤酒!
在水鹿精釀的訪談文章中得知,創辦人兼釀酒師在英國留學後才接觸到精釀啤酒,且受到布拉格傳統酒吧的影響,進而萌生了自創品牌的念頭。歐洲的精釀啤酒文化由來已久,各國都有自己的傳統技藝與特色文化,若水鹿未來能重現他的歐洲體驗,相信水鹿精釀未來的口味值得期待!

註★目前飲用到以「台中選二號」小麥為原料的有:、啤酒頭-夏至​、禾餘白玉麥酒、台灣水鹿淡艾爾

※哪裡買?
請洽 水鹿精釀 Sambar Brewing 粉絲專頁。

--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