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小菜園流水帳] 20151114 繽紛的穀類寶石-台灣紅藜(記錄II-花穗)



#‎河堤小菜園流水帳‬ 20151114

上個月底還在豔陽下隨風搖擺著約20公分高嬌小的台灣紅藜(圖一),這兩天突然開始抽出花穗,平均高度也多一倍以上,幸虧之前在颱風過後疏苗還培一次土,否則根淺大概難耐東北季風的風勁。

由於也只栽培十株左右,實在很寶貝啊!忍不住還是插起竹竿拉線保護,不讓它們在長出花穗時因為重量以及風勢、甚至大雨而嚴重歪腰了XD。


旁邊的農友們沒見過這作物,都十分好奇來詢問,怎麼種?怎麼吃?也跟著我們期待紅藜成熟後的樣貌呢。


---
根據營養學家研究發現,紅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不僅鈣含量是稻米的42倍,蛋白質含量也是稻米的2倍,且富含鐵質、膳食纖維及胺基酸等營養素。其萃取物也是重要的抗氧化物質,故紅藜有「穀類的紅寶石」美名,除了這幾年麵包會添加紅藜外,也已經有不少人會在烹調米飯時,也會加入紅藜一起煮喔!

‪#‎台灣紅藜‬ ‪#‎台灣藜麥‬ ‪#‎紅藜‬ ‪#‎台灣原生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