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週間的田野微醺] 台灣精釀/啤酒頭-「穀雨」、「立秋」

#‎週間的田野微醺‬ / by 醺爸

【啤酒頭-「穀雨」、「立秋」】

上回介紹啤酒頭兩款比較清爽的「立夏」與「夏至」艾爾啤酒,這次要跟大家說說另兩款同樣以台灣茶入酒的「穀雨」及「立秋」。


穀雨(Alc. 5% Taiwan Tea Ale)及立秋(Alc. 5.3% Taiwan Tea Ale2),從酒標上看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分別是台灣茶艾爾啤酒作品一號及二號。穀雨使用的是台灣烏龍茶,而立秋使用的是台灣東方美人茶,因此單純以茶 香味來說,烏龍茶本身就是屬於半發酵型的茶,茶味較重且厚實;而東方美人茶則是由被小綠葉蟬「著涎」過的茶菁製成的,茶味帶有蜂蜜及果香,又被稱為白毫烏 龍茶。不同的茶葉反映在啤酒上,就能夠很清楚分辨兩種不同的口感。

由台灣烏龍茶入酒的穀雨,酒色要比立秋來得混濁且深,入口酸味及茶香混合,口味較重。立秋則是帶著淡淡的蜂蜜及柑橘果香,酒色較為淺色,喝起來有種類似比 利時啤酒但帶有明顯茶香的味道,整體來說十分均衡,也是目前嘗試啤酒頭生產的四支啤酒(穀雨、立夏、夏至、立秋)中,讓人印象深刻且較為偏愛的一支。但無 論是穀雨或是立秋,都有酒質沉澱的現象,建議大家開瓶後稍微搖晃一下,整體的口味也會比較一致。另外啤酒頭還有一款最新推出的「大暑」尚未開瓶,喝過後再 跟大家分享。

產茶製茶和精釀啤酒各是門精深的學問,啤酒頭融合兩種飲品所激盪出來的嘗試也很討喜!我們住家和農場菜園所在的三峽,也是台灣茶葉的重要產地,以碧螺春與蜜香紅茶最多,也常被當地糕點業者入料。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也能嚐到以三峽好茶製成的啤酒?令人期待。

※哪裡買?
請洽 啤酒頭 Taiwan Head Brewers Brewing Company 粉絲專頁



#‎啤酒‬ ‪#‎台灣啤酒‬ ‪#‎節氣啤酒‬ ‪#‎穀雨‬ ‪#‎立秋‬ ‪#‎啤酒頭‬
--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