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週間的田野微醺] 北台灣麥酒×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 「給力」咖啡精釀啤酒


是說 #週間的田野微醺 都快變季刊單元了!

還記得台灣公平貿易親子同樂日那天,我們在北台灣麥酒的攤位買到了這支全球首賣的「給力啤酒」,這是全台灣第一支由公平貿易咖啡製作而成的精釀啤酒,由北台灣麥酒與公平貿易商-- Okogreen 生態綠 一起聯名製作發表!

這款啤酒在酒標上可以看到兩隻互握的手,上面寫著「EMPOWER BEER」,empower是培力,這兩隻手分別代表了「消費者」與「生產者」,也就是雙方互助培力的意思。



(上下圖片為生態綠官方照片

酒體為"Coffee Porter"釀造,英式波特啤酒通常帶有濃郁巧克力、煙燻及咖啡風味,18世紀推出時非常受到農產市集搬運工(porter)的歡迎,名稱因此得之。書寫到這,想到公平貿易商品常集運於各國海關碼頭,用當年poter喜愛的啤酒來代表,也成了一個意外的連結!

之前我們介紹過的水鹿精釀,也有一支以台灣蕎麥為原料之一的「野豬波特」,但相對之下,個人還是覺得Poter較適合用咖啡來入酒。

剛裝瓶的新鮮完全在細緻綿密的高漲泡沫裡表露無遺,一入口可以感受到波特特有的果酸味,並帶著濃厚的炭焙龍眼味、可可及淡淡蜂蜜香,啤酒吞入後,咖啡味此時才隨著喉頭回韻與呼吸的鼻息幽幽散出,與之前喝過的吉姆老爹與台灣艾爾兩支台灣精釀啤酒的咖啡啤酒,風味與口感來說,我們更愛這支給力啊!


在台灣,總有一群大量消耗體力的勞動者,會在下班後小酌時來杯「阿比啊」套小虎咖啡(?!)來傳「明啊載欸氣力」(明天的力氣),現在有了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的「給力」,無論你是什麼類型的上班族、工作者,在平日休閒放鬆之餘不妨也來瓶給力、把力氣「隨時嘎哩傳便便」(隨時準備好)!

/ by醺爸
--

※哪裡買?
查詢 北台灣麥酒 North Taiwan Brewing 各地通路店家

--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更多「週間的田野微醺」文章>>https://goo.gl/S9rpnx
--
#咖啡啤酒 #精釀啤酒 #台灣精釀
#公平貿易 #給力 #給力啤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