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小菜園流水帳] 20151022 紅得發黑的洛神花採收囉!


#‎河堤小菜園流水帳‬ 20151022

巨爵颱風轉弱為低氣壓,讓原本早已瀰漫低氣壓的各種菜或小農社團的農友們都鬆了一口氣,這兩天綿綿陣雨也讓我們可以偷點懶,在家把採收的芋頭和洛神再做些熬煮的手作活以便儲存慢慢享用。



清明後陸續種了六株洛神,因為蘇迪勒颱風陣亡了四株(兩株在三鶯農場、兩株在河堤小菜園),剩下的兩株後來遇到杜鵑颱風也僅存活一株,大概是沒有競爭搶肥 的對手了,就算已經倒到貼地還反而越發茂盛,旁邊大姊還來誇獎它長得好、花萼又大朵,叮囑著我們重陽節、巨爵颱風來之前趕緊採收一些成熟的,免得被老天爺 收走了!XD


秋颱前的陽光讓洛神紅得晶瑩,一整籃的紅寶石真有種「好野人」的感覺啊!

--
今年茂森大哥和農友社黃社長摘植一大片的洛神都陣亡了,今年的小農市集農友社的攤位可能看不到新鮮洛神花了。



‪#‎洛神‬


FB:https://www.facebook.com/inthevillage.tw/posts/48433329835839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