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2014環島小旅行] DAY1 竹北文化城牛肉麵、中臺灣農業博覽會

 
因為人在竹北,早就聽聞竹北的牛肉麵遠近馳名(?),便鎖定一間以復古裝潢為餐廳主題的文化城牛肉麵當作DAY1的午餐,離開了台北,總是覺得物價相對平價許 多,碗裏的份量也總是豐盛。除了店內滿佈天花板的葫蘆以及四處可見的小豬裝飾外,最讓我們驚喜的是湯麵裏的那顆貢丸,新竹貢丸不愧是當地名產,十分Q彈好吃,而溏心蛋以及豬腳麵也讓我們全家讚不絕口,飢餓果然是最好的調味料。



其實選定這家牛肉麵,完全是相中這顆貢丸,這樣才有到新竹的感覺啊!而且如此奇妙的組合在新竹毫無違和感!XD



店裏除了復古的裝潢外,也充滿各種小豬的收藏品,門口還有隻超大的麝香豬,可是...這不是牛肉麵店嗎?


午餐用畢,因為時間關係暫捨台中,我們直奔彰化溪洲的費茲洛公園,參觀2014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原本就想藉由本趟環島參訪各項台灣在地農業的現況,因此農博及溪州都是我們安排必定要到的地方之一。原為溪州公園的費茲洛公園,據說是彰化縣政府藉由移植澳洲綠色城市建設經驗,打造為墨爾本「費茲洛」同名公園,佔地一百二十三公頃,是全國最大的平地公園。但,去了澳洲考察看到Fitzroy,回來就原湯不換藥改名叫「費茲洛」,這種自信究竟是哪裡來的?肥豬肉啊肥豬肉...(註.)




中臺灣農業博覽會,由台中館、南投館及彰化館三個主場館組成,各自展出該地的農特產品以及農業風貌。台中館在入口處也順便宣傳將於2018年主辦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訊息,並由野田拔曾合作過的蝴蝶蘭名家吳維宏老師統籌設計,處處可見花卉點綴的身影。




台中館的一角,展出霧峰區農會精釀的「初霧燒酎」及「初霧純米吟釀」等多種台灣自產自釀美酒,台灣多家酒莊近年來屢屢在國際比賽得獎,除了提高糧食自給率外,也應該要多多宣導提高飲酒自給率吧,台灣的技術其實不輸他國!我們也在館外的展售區試喝及購買了彰化縣快樂酒莊的紅葡萄酒,使用彰化二林黑后品種葡萄釀造,微甜的風味十分順口,作為西餐料理入菜、做點心也很適合(ex:紅酒燉肉)。








腳步移到彰化館,彰化不愧是農業大縣,所有展出的內容與其他兩館相比有更多的農產品及更多趣味的小活動,委託的行銷單位也很熱心地在一旁教導工作人員如何與民眾互動,能夠看得出用心的程度。像上方這個翻牌子猜米品種的遊戲,藉由節氣與食物的連結,讓大家來猜猜哪種常見的食物是由哪種米製成的,趣味與知識性兼具,猜中了還送民眾小禮物,是很棒的活動設計。






野田妹在套圈圈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雖然套了好幾回什麼也沒套到,但也拿到一隻蝦蝦(其實是蝦猴)鑰匙圈。





嗯...南投館幾乎把整個燈會都搬了過來,除了茶葉跟筊白荀等空間意象外之外其實很空虛。(啊我說了什麼)



攤商區的小底迪,一邊騎著三輪車一邊宣傳自家的冰品跟飲料,小老闆氣勢十足。



原本想等待遠處的熱氣球升空,但為了到溪州市區的成功旅社書店,我們便趕在太陽下山前驅車離開,熱氣球就留到鹿野高臺吧(該說這種一窩蜂活動在某種時空情境下還蠻方便的?)



註:「還我溪洲,不要仿冒的費茲洛」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40209004936

https://www.facebook.com/love.hsichou/photos/a.208853142539764.48920.208237985934613/586104204814654/?type=1&theater

文化城牛肉麵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86號 ‎
https://www.facebook.com/culturalcity

費茲洛公園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
http://tourism.chcg.gov.tw/tc/hopSpotInfo.aspx?id=333&chk=5a13b1a3-3259-4e49-8353-7ff30150fb71

2014中臺灣農業博覽會
http://048804880.tranews.com

#餐餐 #花濃植送 #好食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