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課程資訊] 慶端午×粽飄香×防疫新生活|保健納福香草花圈工作坊 feat. Dream Garden 花藝工作室


最初從花藝相關工作而延伸展開習農的「田野間」,總是掛念一定要保有初衷,尤其在芒種節氣、端午將至的時節,就會想起6年前因為花而開始的一切,這也是我們在菜園裡總是種一大片花,或者與花藝老師合作設計課程。 

端午節自古以來就是保健避疫的重要日子,時值仲夏、疫厲流行的農曆五月是「惡月」,人們在五月為了預防疫病,有不少清潔禳毒的措施,尤其是配戴香包並且在門口懸掛艾草菖蒲等植物來驅邪納福。

 
向 Dream Garden 花藝工作室推敲了一兩年的結合時令的端午花藝,終於今年Tammy老師沒有出國研習的行程(笑),將帶領大家做一個端午馨香避邪、同時結合製衣剩料的香草花圈。
 
今年適逢疫情流行全球,雖然台灣目前狀況已經趨緩,但我們不能鬆懈!因此特別邀請合作花藝師 Tammy 老師,準備各類時令應景保健香草,並搭配我們以禮服訂製的剩布製作的粽子香囊2個(充填檜木屑與傳統中藥配方),讓你親自動手製作回家可懸掛在門口、玄關處的「保健納福香草花圈」,日漸乾燥後仍可作為鄉村風格的裝飾擺件喔!
 
----------------
【慶端午×粽飄香×防疫新生活|保健納福香草花圈工作坊】
 
▍時間:

新竹場:6/20(六)下午14:00-15:30,報名請私訊粉絲團 Dream Garden 花藝工作室
台北場:6/21(日)下午14:00-15:30,報名連結:https://lihi1.com/klUrZ
地點:
■ 新竹場 ■ 新竹市光華街62巷7號1樓(近京華婚紗)
報名請私訊 Dream Garden 花藝工作室
 
■ 台北場 ■ 西門捷運站、紅樓河岸留言旁
(一週前將以email通知詳細地址與步行路線)
 
 
▍課程費用:980 元,含講師費 / 場地 / 菖蒲、艾草等端午時令香草葉材 / 手工粽子香囊2個(現場挑色),付費完成後才算報名完成喔!
 
▍名額:限6位
 
▍學員自備:
1. 若有慣用的花剪可自備。
2. 可將作品帶回的包袋。
 
▍帶領:Tammy( Dream Garden 花藝工作室 )
 
於日本留學期間開始學習日式花道-嵯峨御流,並在在日本期間取得JMFA認定不凋花資格教師,於2017年秋天到英國Jane Packer進修職業課程。
 
專長:不凋花教學、英式鮮花教學、日式插花教學、JMFA不凋花證照課程、各種花禮/花束/捧花/手腕花/花圈教學/訂購、花藝設計佈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