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小菜園流水帳] 20160313 春雷響!開耕囉!(彩色胡蘿蔔收成)


昨天在寒流結束與鋒面尚未抵達的空檔,看到雲間透出一點點陽光,全家就先到菜園報到,一週未見,除了濕軟的泥地飽和著水分,許多豆苗和菜苗也都冒出頭了,完全無畏寒流強雨,之前的波斯菊花謝結果後掉落的種子日漸長成,幾朵小花也燦爛地開著。


這週親子小農沒有例行聚會,但也遇到好幾戶趁著雨停,早我們幾步來關心菜園的家庭,一起疏通田溝、拔雜草,小孩挖泥巴、發明不同的遊戲情境,有時候大笑、有時候吵架,熱鬧得很。

拔了這季最後的幾株彩色胡蘿蔔,比起去年,算進步不少吧?土先翻得深翻得均勻(肥力均勻)、種子灑播平均,也認真疏苗,這次沒有彼此纏繞或者變形的細長雙足,數量沒上回多,但終於看到長相圓潤正常的漂亮胡蘿蔔了。

傍晚聽到遠處春雷終於在春分來臨前打響,過去農民經驗傳遞著:在驚蟄當天或驚蟄後能聽到雷聲,則象徵著一年的風調雨順,也期待氣候果能順應時節別亂調啊。

FB:https://www.facebook.com/ecotano.tw/photos/a.341814425943617.1073741829.331391623652564/52422619436910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