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山林,天空海洋,食衣住行,永續不息--- 始於蔬果豆棚的減廢延續之路。

[小菜園流水帳] 20150328 長腳胡蘿蔔和長鼻子蕃茄

Facebook:http://goo.gl/JDEvJT

#‎
小菜園流水帳‬ 20150328

在草莓季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們唯一的一株草莓終於轉紅了!
上週日種了最後一批適合冷天生長的萵苣類菜苗,因為連續一週的陰雨綿綿,少了陽光成長速度幾乎停滯,玉米發芽後倒是很無所謂地往上衝,只是...好像有貓咪還是小狗從中間踩了一道過去,留了一排小腳印。

(鄰居阿鳳的走道還有鳥腳印,可惜我們不是生態專家,完全辨識不出來這些小訪客是誰XD)

整理棚架區時發現一顆可能說了謊長了長鼻子的蕃茄,在胡蘿蔔區疏苗又發現有位兩腿放鬆又愜意的小伙伴,這些一般上不了超市檯面的蔬果格外品真的需要更多人 欣賞啊,之後讓野田妹和其他小朋友來發掘和捕捉記錄長得跟其他同伴不一樣的蔬果,品嚐看看它們是否有不同的滋味,小孩的角度和想像一定更有趣,而不是只有美或醜。

留言

熱門文章